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成功案例-臉譜文化生活館

官方網站:
http://sbc.emmm.tw/



























文化館介紹:

  本館前身為一木雕工作室,館主林文源、彭妃玉夫婦從事木雕已十餘年,鑒於近年木雕業日漸式微,88年轉型木雕傳承教學,其中『臉譜課程』大受歡迎,因而引發成立臉譜館的動機。

  「臉譜藝術」在我們生活中無所不在,深植於每個人心中,其內涵更廣泛的包涵歷史、藝術、書法、戲曲、地方文化…等等,館內目前有上千件傳統國劇臉譜,是館主一家四口歷時三年餘之精心傑作,回憶92年的SARS,大家應該印象深刻,當時的台灣每一處皆人人自危,因為這個低潮,卻意外造就了臉譜館!我們驕傲的是:一家人一起完成這些不得了的作品,過程中,我們凝聚了彼此的力量,走過無數筆墨色彩交織的歲月,如今呈現的不只是臉譜之美,更讓大家分享這段美麗的過程。

  自96年起,臉譜館與社造中心結合,積極參與各項社造活動,落實「文化生活圈」概念,並於97年成立苗南山線中心,資源整合後更提升文化館的能力與使命!也提供了在地社區公民一個生活、文化、藝術、產業、生態、休閒的環境。

  臉譜館成立以來,除了展覽豐富各式臉譜,更為來訪遊客提供更多臉譜藝術的資訊及體驗DIY課程,讓大家體會不同的學習方式認識文化!館舍周邊於98年更以巨大臉譜佈置成『臉譜文化園區』,提供園區導覽令人印象深刻!每年固定舉辦【蟠桃會】活動熱鬧非凡,也提供社區節慶及機關團體展演。臉譜館以早期木雕工藝為基礎,陸續開發相關產品,屢獲客委會桐花商品、農委會農業創意大賽、經濟部OTOP設計獎………等,帶動地方產業,也奠定永續經營的基礎。


票價

清潔管理費$50/人(可抵消費)


服務項目:

1.木臉譜彩繪
2.木藝品
3.餐點飲食
4.民宿
5.露營

資料來源:文建會-地方文化館

1 則留言:

  1. 你的部落格的內容很豐富,若能注意圖文編排,使讀者很方便,會更好,這也是設計的一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