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我的工作史(一)

國中畢業後由於家裡的經濟因素,
我選擇了唸彰工夜間部,
白天上班到四點再趕回家換衣服再到學校上課,
就這樣我從16歲就開始正式上班了,
很慶幸我遇到了對我很好的師父,
他是經驗老道的製版師父(薪水很高),
我這個小毛頭就是他的助手,
師父很願意教我,我也很認真學,
一年後我把所以大大小小的工作及問題都學會了,
師父就全心放手讓我做,
他就負責去開會討論及下達工作給我,
因為那時的他很愛玩股票,
上班都在聽股票的訊息,
所以工作都是我在處理的,
就在半年後師父跟公司的經理不合,
有一次他們大吵了起來,
我是不知道原因啦,
不過師父他倔強的提出了辭呈,
當然經理也很無情的沒有留他,
於是我開始過一個人在製版室工作的日子,
還好我學的快,處理事情的反應也快,
我掌握了公司這個職務的大權,
因為公司沒有再請人進來,
不過公司幫我加了快一萬元的薪水,
就這樣又過了半年,也就是我高中要升高三的時候。
因為這二年我都很節省,存了一點錢,
我想要唸四技二專的日間部,
我覺得一個高職夜校畢業的學歷實在很難看,
所以高三那年我決定放棄工作到重考班去補習,
在我提出辭呈後的某一天,
我們經理在我下班去上課時,
突然到我家去找我爸媽,
因為他想升我當主管要我不用再進修了,
不過我媽沒有答應,
因為她覺得孩子願意唸書是好事,
所以後來高三那年我白天就在補習班上課,
晚上就到學校上課,
就這樣過了一年,
我在填寫志願的時候我故意找台北的學校,
第一是我想要離家,
第二是我想到台北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才不會一直當一個鄉下土包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