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何謂品牌?

從網路上查詢了「品牌」的知識,如下~

品牌近些年成了人們追求時尚的象徵,論足品味的主流話題。 然對於國人而言,品牌卻又一直是個貼近現實,而又遙不可及的名詞。


那麼何謂品牌呢?
品牌於非品牌的界限又在那裡呢?品牌在國內是一個新名詞,它前無考究,沒有歷史資料可以引鑑,那我們只能夠從“品牌”的字面意義上來分析它的定義。 品牌,即是品質和牌子的混合稱謂。 市場經濟時代下的品質有著多重意義,並不單純的界限於產品的使用壽命,21世經的品質融入了人的視覺、觸覺和幻覺以及感光身體物理味覺,揉合了物理意義、生命意義、大自然意義為一處,品質在現階段就是人類在某種領域下追臻於最完美的表現。牌子,也不單純的是它的VI,牌子是一種標識,現在的牌子它不僅包括了實體物理成份,還有非實體的知名度以及社會消費者的主觀熱衷於追逐程度。


有完美的商品也有好的知名度只能夠說是好的東西,並不能夠稱之謂品牌,品牌是商場上的歷史,需要經得起時間的考驗。按照品牌的字面意義和真正的品牌,品牌就必須分為兩個階段,一個階段是虛品牌,即品牌成長的過程,它們也有自己相對完美的商品,良好的社會知名度,他們正在努力的一步一步創造品牌,未來是一個黑洞,不能夠扼殺任何一個襁褓中的嬰兒,所以只要符合品牌字面意義的商品都是品牌,品牌在未來也將化虛為實,成為一種流通的商品,所以品牌自身也就有了高低不同的價值,虛品牌只是相對便宜的品牌。 另外一个就是真正的品牌,一個經得起時間考驗能夠在商品歷史上留濃筆粗墨的品牌,這種品牌才是真正的具有實體代表意義或是價值的品牌,它是一種象徵,象徵了一個團體或是商品的所有融合到一起的非實體商業價值或商業綜合性代表意義。


品牌後勁也叫品牌後動力,同時也應叫品牌厚度!擁有品牌後勁,品牌才能夠裹足成功的風帆向無垠的商業海洋馳騁,才能夠迎風破浪,在激烈的商海淘沙中凱旋而歸。 而那些沒有品牌後勁的商品,也是商業海洋中的重要組成部份,因為有它們的存在,才能夠真正顯現真品牌的商業氣質。


品牌是一種氣質,是一種涵養,真品牌就像是長期在高層社會環境熏陶下而耳濡目染長大的貴族,而那些虛品牌,則極像是一些爆發戶在擁有了資金之後,開始模仿貴族行為,極力渲染和標榜自己,意欲擠身於貴族行列的人。 品牌的氣質是一個長期修養而成的過程,它需要的不僅僅是資金或是一些實質性的物質,它是一種在長期處於領導地位下逐漸形成的非實體性的幻覺。 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向牌子看的原因。


其實很多商品牌子與非牌子之間的實體差距並不大,牌子卻在他們手中掌握,是因為他們在百年成長過程中,已經形成了一種獨特的商業氣質,這些氣質就像是一個貴族,成了人們渴望模仿的榜樣,所以人們瘋狂的向它那種氣質靠攏,因為生活無愁的人們開始注重的不在是表象,而是一種涵養,也就不斷的想把自己標榜成從外到內心實質上的文明人。 这就是品牌真正的魅力所在。這就是品牌真正的魅力所在。

品牌形象:

品牌形象的衡量指標相當多,一般而言,品牌形象就是指企業的市場領導地位、穩定性、創新能力、國際知名度及悠久性等構成企業品牌價值之綜合指標結果。品牌形象對一個企業而言,就是其最大的無形資產,每個企業建立及維持品牌形象之策略不同,以IBM為例,該企業就是透過嚴謹的紀律來維持其卓越的品牌地位,當該企業面臨任何事件,或是透過媒體向外宣傳時,對外發表一律透過發言人,而且該企業不管是在對外的言行或是任何的外在識別系統,如招牌、名牌、商標等,其置放的位置以及表達的形式,都是透過嚴格的規範來傳達,因此該企業能提供外在人員一致的品牌形象。以資訊產業的領導者之一聯強國際為例,該企業就是透過強大的通路力量以及資訊能力,提供顧客快速送件與取件的服務,以建立該企業迅速、準確與可靠的品牌形象。





資料來源: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8121108522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51006031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