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第七屆台灣設計博覽會

地點:台中舊酒廠
活動日期:2009/10/2~18
官方網站:http://designexpo.boco.com.tw/


觀展後印像最深的設計作品:


一、沈默之光:

1.材料:冰棒之木柄及鎢絲燈泡。
2.感想:

  我對任何美的事物都會特別的有感受,當我在展覽場看到角落的這一盞燈時,我放慢了腳步並慢慢的接近"它",第一眼看到這盞燈時覺得這光線的氛圍很舒服,心裡想,這特殊的造型是用什麼做的,靠近一看,非常的另我驚訝,因為它是用我們吃完的冰棒木柄所編列組合而成的,若要以金錢來衡量,或許大部份的人都覺得這東西不過就是廢物利用的產品。但我卻特別對這樣的東西感到喜好,反而不喜歡高貴又很貴的燈飾。
  生活中其實有很多不起眼的小東西可以拿來利用,成為絕佳的素材,除了能夠響應目前最夯的話題"綠"、"環保"的訴求外,更能達到心中無比的樂趣及成就感。
  之前在佈置新家的時候,看到不少商店及網路上的掛鐘,但大部份的時鐘都很普通沒有特色,好看一點的又很貴,於是我決定要自己設計自己動手做,手邊剛才有一大片室內拖鞋底用的塑膠軟墊,於是我就把工作室的LOGO再用AI改成時鐘的樣子,再用刀片把塑膠墊割出一個造型來,把以前的舊時鐘拆下機心及指針,全新設計的專屬掛鐘就這樣產生了(附上實體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