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阿瘦皮鞋-第3屆金履獎









































11月3日晚上在信箱內看到一封由黑秀網發出的mail,
內容如上圖所示,
我好奇的進到參賽者上傳的作品頁面瀏覽了一下,
發現有一些做的不錯,但大部份都好像是來亂的~
心血來潮就打開桌面上的Solidworks捷徑圖示,
把我的想法畫成3D實體,由於不需要考慮實穿的問題,
所以只是把想法畫出來就比較簡單一點,
由於鞋頭的葉片造型是很曲面的造型,花比較久的時間才完成。
我的設計概念是這樣的:
由於這次的訴求是以"環保"為要素,
所以我以"原木"取材,設計成為鞋底及鞋頭的一體造型,
著重"簡約與時尚"感,於是我在鞋底及鞋頭的部份拉了一些曲線,
為了有別於"木屐",我把木頭鞋底與腳底的接觸的地方做了一些修飾,
讓木底是內凹的,這樣就能夠加上一片柔軟的腳墊,
除了能夠跟木屐區別外,更能增加使用者的舒適感,
前端的鞋頭以葉片的造型來表現,除了呼應環保的議題外,
更讓整雙鞋更有特色,
鞋底的後端以一個類似嘴型微笑做為鞋根的造型,
為的就是希望人們能夠用歡喜的心情來面對環保,
不開心的人我想應該完全不會有心思去關心環保,
所以我認為要先做好"心"的環保,才能繼續做好其它的環保。


希望能夠入圍第一階段的初選~
http://www.heyshow.com/activity/ActDetail.asp?id=395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