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苗栗三義-山板樵臉譜文化館-親身體驗

上學期末在某一天觀賞三立電視台節目看到「山板樵臉譜文化館」的專訪,

因此得知此文化館的資訊,進一步的從網路上收集相關資料建立於部落格上,

為了更清楚其細節,於是安排了一天的時間特地到此文化館親身體驗,

以下是相關的訊息及圖片:

●入口處:
老闆說這裡有1.2甲地,我回說那還蠻大的哦!
老闆開玩笑的說:可惜不是在信義區~



●停車不收費人但進入前會有工作人員收取,每人50元(可抵消費),
可以拿到一張臉型的名信片,背面有五格可以至入蓋章,並免費代寄。


●由於目前是苗栗最熱潮的「油桐花季」,所以來的遊客還算蠻多的。


●文化館有提供露營及民宿的服務,停車場上看到不少百萬級的名車,
看來到這裡的「好野人」還蠻多的。


●這就是「油桐花」


●來的遊客很多都是專業的露營高手哦!






●牆上有3張說明的大海報介紹臉譜。



●老闆娘收集了許多關於臉譜的資料,並且製作出近千個的臉譜樣本。
可以很詳盡的看到許多形形色色的臉譜,缺點是沒有人能夠做詳細的導覽。


●這是12生肖的立體臉譜:(雞的臉譜是最豐富的)
(有找到自己的生肖臉譜了嗎?)

●現在也有些像面具的臉譜供遊客拍照紀念:
●這面牆上有許多樣品供遊客來選購,進行DIY的材料。
價格不一,每項材料可用入口的50元抵扣。

●爸爸這不是要給我畫的嗎?怎麼一直是你在畫丫?

●我爸爸比較笨,所以就我來操刀啦!
(館內很貼心有提供護套,避免衣服用髒了)

●這是我買的立體臉譜材料(拼了!挑戰最難的),299元

●要畫什麼臉譜呢?本來想畫孫悟空的,後來想想要看猴我就自己照鏡子就好了,
我還是比較缺錢,那就是財神啦!最後決定了~財神最高級~趙玄壇~

●要先打底把缺陷補掉,並用吹風機用乾後再上其它的顏色。

●很認真吧!平面譣譜有複寫紙可以用描的,但立體的臉譜全部都要自己畫,
要先用鉛筆構圖,之後再一一上色,我花了三個小時才完成,看到快眼花了!


●慢工啄細活,我很用心在完成這個作品哦!


●這是最終的完成品,還不賴吧(老王來了)。老闆娘也說不賴哦!


●若你不想畫或怕畫出來嚇到人,現場也有製作好的商品供遊客購買哦!


●現場有一些時鐘及畫框的材料在桌上。

●不論是大人或小孩都玩的蠻開心的!

●等會將有40幾位國小的學童預約過來做校外教學。
工作人員已將坐位及材料先行做好準備了。


圖片來源:親身自山板樵文化館拍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