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

華盛頓復活節,到白宮滾彩蛋





「復活節Easter」的前兩天是「耶穌受難日」,而復活節(也稱「主復活日」)是西方的重要節慶之一,它象徵著重生與希望。但是復活節到底訂定為哪一天呢?其實復活節在每年春分過去,第一次月圓之後的第一個禮拜天舉行。當春分之後開始日長夜短,也意味著光明大過黑暗,月圓在日夜皆充滿了光明,這也正好是耶穌復活,光明戰勝黑暗的寫照。因此,每年復活節的日期都不一樣,2009的「耶穌受難節」在4月10日(週五),「復活節Easter」為4月13日(週一)。


華盛頓復活節,到白宮滾彩蛋
自1878年開始,每年復活節後的星期一美國白宮都會舉行傳統的「復活節滾彩蛋比賽(White House Easter Egg Roll)」,白宮南草坪也成為孩子們的遊樂園!。復活節滾彩蛋比賽方式是由七到八位小朋友排成一行,讓小朋友用杓子推滾復活節彩蛋,看誰最快把蛋滾到終點就是優勝。每年有許多的父母帶著孩子在白宮的草坪盡情跑跳,體驗滾雞蛋的樂趣,還可以看到身穿華麗服裝的大兔子熱情的與大家打呼、拍照。此外,美國各區在復活節時都會舉辦熱鬧繽紛的巡遊(Easter Parade)表演來慶祝耶穌基督的復活。

★2009白宮滾蛋節(White House Easter Egg Roll)
◎活動日期:2009年4月13日
◎活動時間:am8:00~pm5:00
◎活動地點:白宮南草坪

★2009洛杉磯復活節巡遊(Easter Parade)
◎活動日期:2009年4月13日
◎活動時間:am8:00~pm5:00
◎集合地點:Emeril's Delmonico
◎活動地點:New Orleans, LA, 1300 St. Charles Ave., New Orleans, LA, 70130 1-Click Directions


復活節的象徵:百合、野兔、彩蛋
代表神聖與純潔的「百合花」在春天恣意綻放,像喇叭的百合花歡天喜慶的大肆宣揚耶穌基督復活的好消息。象徵新生命的「復活節蛋」,也表示堅硬的蛋殼無法限制蛋內正在孕育的新生命。傳說兔子是愛神阿弗洛狄特的寵物,也是日爾曼土地女神霍爾塔的持燭引路者,每年春天是兔子繁殖力強的時期,因此兔子也象徵著春天的復甦和新生命的誕生。也有傳說復活節的彩蛋都是兔子的蛋,如今,兔子成為替孩子們送復活節蛋的使者。有趣的是,復活節故事流傳到美國之後,美國人為「復活節兔」有取了一個可愛的名字叫「邦尼兔The easter bunny」。




復活節的活動:彩蛋、尋蛋、滾蛋
「彩蛋(Color the eggs)」是復活節傳統的活動之一,當天人們會將煮熟的蛋用各種彩色顏料在蛋殼畫上百合花、十字架、兔子、釘子等與復活節相關的圖案,並且五花八門的裝飾它再包裝起來,然後與家人朋友互相交換。復活節的「尋蛋(Search for eggs)」遊戲,由大人們預先將彩蛋藏起來,再讓小朋友們去尋找,找到彩蛋的小朋友要說出蛋殼上圖案的意義或故事。還有一種傳統活動─「滾蛋」,是將煮熟的雞蛋送給街頭的孩子們做遊戲,小朋友們把蛋往前滾,誰的蛋最後破掉,誰就得到勝利,並且將蛋全部給他作為獎品。




資料來源:http://tw.travel.yahoo.com/topic/tw-travel.yahookimo.com.tw/12386872786440

1 則留言: